close

Angelababy雖已在港台爆紅多年,仍是不少患者詢問度最高的臉型指標,整形外科醫師常常會面對患者在諮詢時,拿著手機點開網頁及照片,表示希望自己的臉型能擁有有如Angelababy的臉型及輪廓,尤其在網路上流傳甚廣的Angelababy舊照,巨大的前後對比更讓許多愛美消費者相當羨慕。

 

而在所有的整形外科手術當中,正顎手術是能為臉部帶來最大改變的一項手術。簡單來說正顎即是以截骨手術矯治上下顎骨骼的異常,我們的臉型輪廓主要是顏面骨的配置所構成,這其中又以上下顎骨所佔的比例較大,換句話說臉型的方圓、長短、寬窄及對稱與否,很大部份就是取決於上下顎骨的比例與大小。

 

正顎手術不僅是外型美觀上的改變,銘妍診所朱泳銘醫師表示:,對於戽斗、顏面歪斜、嚴重骨爆、咬合異常,及光靠牙齒矯正無法改善輪廓異常的患者,可由專業醫師評估是否得以透過正顎手術來改善。而正顎因屬較複雜且精密的臉部骨骼手術,可大幅度的改變上、下顎的位置,修正顎部及臉部的構造及發育問題,進而達到改變臉型以及改善咬合功能的效果。

 

然而正顎手術並非沒有極限,例如正顎手術只適合針對下半臉(齒顎)的問題施行,對於上半臉的改善相對有限,主要是正顎手術的出發點,是為了要讓齒顎功能及骨頭位置改善,利用移動骨架的方式,將骨骼及牙齒等構造移動到正常的位置,讓臉型、下巴、齒顎……等構造的相對位置達到協調,各自以最自然的方式呈現在臉上,恢復整體輪廓的和諧美感。

 

因正顎術後的改變是整體而非單一局部,術後的修復之路除了妥善的術後保養,心理建設也是非常重要的,銘妍診所朱泳銘醫師最後叮嚀,正顎手術治療之後,因臉部腫脹的關係,加上術後較長的恢復期等待時間,容易造成患者心理認知上的不同步,所以在手術前務必事先與醫生詳細溝通,做好充裕的術前心理準備,有助於在術後能以正面的心情,迎接越來越好的自己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銘妍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