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「正顎手術好可怕喔!」相信這是不少民眾對於正顎手術的第一個反應,但其實對於許多有著戽斗困擾的民眾來說,因外型所導致的心理壓力其實更大,銘妍診所朱泳銘醫師表示,燦爛的笑容可以散發個人的魅力,借助正顎手術與齒顎矯正的合併治療,將能讓深受顏面外型困擾的病人,有了重塑顱顏的機會,除了臉部美觀之外亦建立良好的牙齒咬合,也能使患者更具信心,開拓與人溝通的機會。

 

臉型輪廓主要是由顏面骨的配置所構成,其中又以上下顎骨所佔的比例較大,而臉型的長短、寬窄及對稱與否,大部份是取決於上下顎骨的比例及大小,民眾若是有顏面歪斜,進而需要做正顎手術的患者,其問題通常分成幾類,包括咬合不正、骨性暴牙以及戽斗,戽斗問題通常是骨骼錯位問題,而骨性暴牙通常包括骨骼與牙齒兩個層面,民眾通常會採牙齒矯正方式改善嘴凸及齒亂的問題,但如果情況較為嚴重,亦無法單純利用牙矯正來改善的咬合問題。

 

正顎手術的方式有很多種,基本上正顎手術的原理與作法,是將上下顎的骨骼切開、重新排列之後加以固定。銘妍診所朱泳銘醫師表示,通常在正顎術前會先了解患者對於臉部輪廓雕塑的期望,或是想要改善的顏面問題為主,並針對其需求去規劃符合患者的手術計畫,而妥善的術前溝通與計畫,正是正顎手術相當重要的一環。而與一般矯治暴牙、戽斗及墊下巴手術相同,正顎手術的手術切口是在口腔內部,所以在外觀上並不會產生明顯的傷口。

 

正顎手術除了醫生技術為重要一環之外,術後的保養更是不容忽視,銘妍診所朱泳銘醫師最後也提醒,正顎手術術後初期與其他手術一樣,傷口會有腫脹反應症狀,依照每個人體質的不同,恢復期的長短也會不一致,但前一個星期是最腫的時間,張口會感覺很緊不舒服,因此要進行咀嚼較為困難,建議先以流質食物進食,前五天須持續冰敷,之後可開始轉為熱敷;正顎手術術後前兩個禮拜為急速消腫期,一般在術後約1-3個月慢慢地消退,達到完美的臉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銘妍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