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近年來民眾對於醫學美容,甚至是整形手術的接受度日益提高,這也讓許多民眾有了在臉上「大刀闊斧」改變的念頭。一直以來大家對於削骨手術的認知,都是術後輪廓會有相當大的差異,甚至會直覺聯想到許多「網紅臉」,對於削骨手術常有著「術後臉型可能會非常不自然」的想法。銘妍診所朱泳銘醫師指出,其實無論是削骨抑或是其他輪廓整形,都應依據個人輪廓條件與需求,規劃相對應的手術細節,使容貌外觀能更加和諧自然。

 

削骨這類輪廓雕塑手術的初衷,其實是透過外科截骨手術,使臉部輪廓、骨架上較為突兀、破壞美觀的部分進行修飾。銘妍診所朱泳銘醫師表示,天生的臉型若想要透過按摩、整骨、針灸等非外科手術的方式,有顯著的改變效果其實較為困難,這些做法對於臉型改變,其幅度也不大很難看到效果。隨著醫療技術的進步,現在的削骨與正顎手術,經過整形外科手術技術的進步,已經發展到出血量少、疼痛度低、復原期短的療程。

 

銘妍診所朱泳銘醫師說明,在削骨或正顎手術前,整形外科醫師會先照相並仔細評估臉部各處的大小、比例、左右對稱性等,視需要完成相關顏面骨X光攝影檢查,除確定重要神經的位置,並據以訂出手術要雕塑的部位和大小。其中削骨手術與正顎手術雖皆屬截骨手術,但其針對的問題與手術原理並不相同,因此慎選手術經驗豐富、且熟悉這兩項手術的整形外科醫師,更有助於針對個人的臉型問題對症下藥,得到理想的手術效果。

 

基本上削骨手術適合顎骨位置與咬合正常的患者,單純是因輪廓骨頭較寬或較厚,得以藉由削骨手術消磨多餘的骨頭;若患者的問題牽涉牙齒咬合與顎骨位置異常,則建議透過正顎手術配合牙齒矯正,從根本改善問題。銘妍診所朱泳銘醫師補充,在進行任何輪廓雕塑手術前,都建議先尋找顱顏專門的醫師進行縝密評估,也能避免術後效果不如預期,或是削骨削過頭等問題發生,朱泳銘醫師也強調,只要遵循整形外科醫師的醫囑,正顎或削骨手術的安全性幾乎與割雙眼皮手術的安全度一樣高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銘妍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