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隆鼻可說是在現今醫美整形項目中,詢問度也相當熱絡的手術之一,主要是多數東方人因先天條件,鼻型不似西方人高挺俐落,除了鼻樑山根不夠立體的缺點,鼻頭也常有如朝天鼻或鼻翼較寬的困擾。銘妍診所朱泳銘醫師指出,隨著隆鼻技術的精進與材質的不斷推陳出新,隆鼻手術也出現了不只一種作法,大致上可粗分為日式隆鼻與韓式隆鼻兩派。

 

無論是日式隆鼻還是韓式隆鼻,皆有其擁護者,不過這也讓許多對隆鼻有興趣的民眾,不曉得該如何從中選擇最適合自己的隆鼻方式。銘妍診所朱泳銘醫師指出,所謂的日式隆鼻指的是「內開式隆鼻」,在人工鼻骨上的選擇,通常是是藉由L型的植體,撐起鼻樑到鼻頭;而韓式隆鼻指的則是「開放式隆鼻」,手術方式是從鼻中柱切開放入適合植體鼻模,視患者需求與條件配合耳軟骨墊鼻頭。

 

銘妍診所朱泳銘醫師說明,若患者本身鼻型條件已不錯,僅是缺少山根的挺度,透過內開式隆鼻可以達到墊高鼻樑的效果,然而多數東方人的鼻型問題都不只一種,藉由開放式隆鼻較能一次從根本改善鼻型困擾。不過隆鼻手術成功的關鍵,仍在於與醫師的溝通,是否能將對隆鼻手術的期望、需求具體傳達給醫師,以及醫師本身的經驗是否得以評估患者最適合的隆鼻手法與材質,對於隆鼻效果也占了關鍵影響。

 

因此慎選隆鼻經驗豐富的醫師,有助於釐清鼻型的具體問題與困擾,也能更順利的進一步討論適合的隆鼻術式與材質。銘妍診所朱泳銘醫師補充提醒,良好的醫病關係也是提升術後滿意度的關鍵,除了按時回診之外,隆鼻術後也務必按照醫囑服藥與照顧,避免因不當的習慣如飲酒吸菸、食用刺激性飲食,延誤了隆鼻術後恢復的進度,進而影響整體隆鼻的效果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銘妍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